2014年07月13日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,南鑼鼓巷は北京で最も古い街の1つだが、この数年、多くのファッション雑誌の報道スポットとなり、テレビドラマの撮影も少なくない。外国人観光客の多くも必ず訪れる名所だ。実際、明清以来、ここはずっと「富裕層の住むところ」だった。高位高官や貴人、社会の名士、明代の将軍から清代の王、北洋政府の総統から国民党の総裁、文学の大家から画壇の巨匠に至るまで、どの「胡同」(路地)も歴史の足跡をとどめている。

南鑼鼓巷は南北に走り、長さは約800メートル。東西にそれぞれ8本の胡同が整然と並んでいる。南から北へ、西側の8本の胡同は、福祥胡同、蓑衣胡同、雨児胡同、帽児胡同、景陽胡同、沙井胡同、黑芝麻胡同、前鼓楼苑胡同。東側は炒豆胡同、板厰胡同、東棉花胡同、北兵馬司胡同、秦老胡同、前圓恩寺胡同、後圓恩寺胡同、菊児胡同。

南鑼鼓巷には元の国都だった当時の建築物が、歴史的遺跡として極めて完全な形で残っている。胡同の構造は完ぺきで、様々な形態の貴族や官僚の屋敷が並び、実に千姿万態だ。

南鑼鼓巷はこの数年、流行を追う人々や外国人観光客の関心を集めている。どの胡同にも文化的な重みが感じられ、どの邸宅も訪れる人に古い物語を語らいかけてくる。

南鑼鼓巷はまた北京で非常に特色のあるバー街でもあり、北京で四合院が最も完全な形で保護されているところ。バー街は主に四合院の小さな平屋を利用。入り口には赤い提灯が高くかがけられ、装飾は伝統的で質朴な感じがあり、四合院の雰囲気と格式に忠実だと言えるだろう。

三里屯や後海と異なり、ここにあるバーは多くが比較的静かであり、調和が取れて自然で、繁華街に居ながらも喧騒からはほど遠い。より生活感のある四合院の雰囲気に浸りながら、パソコン、読書、友人との語らいに一時を過ごすのもいいだろう。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南锣鼓巷北口的锣鼓巷大街,同样也很热闹,这里的模型玩具店和游戏机店很有名~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锣鼓巷大街的一家古着店,里面有好多日韩和欧美进口的古着服装,其中也有不少美军70-90年代的军服流出品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一家专门卖油纸伞的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一家主题餐厅,里面有超级大号的汉堡包,貌似在规定时间吃完可以免单~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南锣鼓巷里的一家小店,贩卖动漫造型的Q版兔爷等创意玩具。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南锣鼓巷里的一家日本料理厅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卖折扇的小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卖创意文化衫的小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贩卖招财猫的专卖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zippo打火机的专卖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一家专门贩卖明信片的小店,价格便宜,店铺布置也非常好,店主将邮寄过的明信片贴的到处都是,放入让客人随着这些明信片的内容在时空中游走一样,充满了温馨和幻想。店主还提供明信片的代寄送的服务,买完了就能写,然后直接交给店主寄送,十分方便。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小书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创意物品小店,以小型皮具居多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非常热闹的南锣鼓巷,不管任何时间,永远是这么多的人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南锣鼓巷里的植物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南锣鼓巷里的文宇奶酪店,北京最好的奶酪店,非常有名,购买者永远是常常的队伍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南锣鼓巷里的一家饮料店,杯子很有意思,是美女造型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南锣鼓巷里的一家酒吧,像这样的酒吧在这条胡同里有很多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著名的创可贴8,是外国人开设的店铺,贩卖创意玩具和特色创意服装。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现在复制的搪瓷大把杯子。上面印有过去的革命口号,现在复制的杯子明显比过去的轻薄,但是价格却贵很多。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贩卖杯子的店铺,店名我很喜欢~做成了老实奖状的造型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另一家折扇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南锣鼓巷里的一家主题餐厅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一家酒吧正在营业,店主请了地下乐队在里面助兴演奏。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水准点石碑,古代记录北京的水平高度的一个基准点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开在四合院里的一家小吃街,贩卖各种小吃,装修很喜欢~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南锣鼓巷里的酒吧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南锣鼓巷的胡同街道,人挨人人挤人,车辆根本无法行驶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中国传统样式的屋檐,很漂亮~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动漫Q版造型的兔爷形象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小新的店,也很有名~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真正的老北京布鞋,北京人称呼为“趿拉板儿”,穿着非常轻便舒服,这种鞋分白色底和红色底,白色底的要更高级,是过去老北京人的标配。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女性用布鞋,看起来很漂亮~但是在老北京民间的女性很少穿这种彩色的绣花布鞋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横穿南锣鼓巷的胡同,与被改装成旅游景点的南锣鼓巷的热闹不同,这种胡同是真正居民使用的,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南锣鼓巷里唯一的一家军用品店,由于主要面对不懂军事的普通游客,所以贩卖的物品大多是军事主题的时尚用品。也有一点真东西,但价格很贵,完全不推荐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南锣鼓巷里的街道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贩卖陶器的小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街道上有着传统图案的创意瓷砖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南锣鼓巷里的街道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南锣鼓巷里的老北京豆汁,这种东西不是老北京人喝不惯,非常古怪的味道,性质等用于日本的纳豆,很有名,但是不要在这条街道上购买,这里是专门贩卖给旅游者的,6元1小纸杯,只要想两侧居民居住区的胡同里走或者去南城,这种豆汁就会改用真正的大瓷碗装着来卖,一碗的价格应该在0.8元左右,喝豆汁的时候不能用勺子,要直接用碗对嘴喝,搭配辣咸菜丝和焦圈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街边的小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南锣鼓巷里著名的餐厅:咂么。我唯一在这里吃过的一家餐厅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街边的修理皮鞋的小摊位,摊主已经下班回家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贩卖女性传统服装的小店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一家酒吧,外国人就坐在窗台上喝酒聊天,非常惬意~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出南锣鼓巷就到达著名的平安大街,在街口就有警察警戒中,中国的警察也会像日本警察有立番性质的警戒,单一般都是在警车里待击。

北京で最もにぎやかな胡同:南鑼鼓巷バー街
著名的北京白色瓷瓶酸奶,来到北京一定要喝,在锣鼓巷里的价格是1个6元,出来后1个3三元。作为北京人的建议,在锣鼓巷和南锣鼓巷里只要游玩和拍照,千万不要消费,不管是食物还是物品,价格超级贵,只要一出旅游区,同样的物品价格立刻便宜很多!!





同じカテゴリー(其它)の記事画像
空挺资格强迫症
日本航天JAXA发射任务章
護衛艦「かが」のロゴマークを広く募集
論~空中支援の重要性~
夜露死苦-----女性暴走族のワッペン
映画:老外屌丝2超强18人模仿秀
同じカテゴリー(其它)の記事
 空挺资格强迫症 (2019-03-12 12:08)
 日本航天JAXA发射任务章 (2018-12-07 11:53)
 護衛艦「かが」のロゴマークを広く募集 (2016-03-14 13:30)
 論~空中支援の重要性~ (2015-03-03 22:08)
 夜露死苦-----女性暴走族のワッペン (2015-02-27 18:29)
 映画:老外屌丝2超强18人模仿秀 (2015-02-27 17:38)

Posted by 赤の襟章  at 18:56 │Comments(2)其它

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
中国にも日本でいうところの「中田商店」に似た店があるんですね~
行ってみたいです。
Posted by ガンマン at 2014年07月14日 19:01
ガンマンさん

この店はただ普通の旅行者に対して、
北京にいくつの有名な専門軍用品店、
機会を紹介します
ようこそ北京に遊びに来`
Posted by 赤の襟章赤の襟章 at 2014年07月14日 23:03
<ご注意>
書き込まれた内容は公開され、ブログの持ち主だけが削除できます。